close

簡易媽媽廚房—快速料理--清蒸鱸魚

2009/12/02 16:52

     我的生活真的忙碌到沒有一點悠閒的時間,真羨慕小姐及沒小孩時候的清閒,可以輕鬆的整理家務、應付生活上的瑣事;更羨慕那段時間擁有充足的睡眠,可以好好的保養自己的皮膚及身體。


    忙好了工作上的一大堆例行事務,及研究所的期中考,終於有時間發表這篇曾答應格友寫的有關魚料理的文章。


    我的寶寶喜歡吃魚,我猜是因為魚裏加了薑和蔥,寶寶在1歲以前,我不曾在料理裏加任何的調味料。因此,魚有自然的鹹味,加了蔥薑更是別有一番風味。所以,跟寶寶平日吃的只有原味的粥和食物泥,或未加糖的布丁,有很大的不同。這或許是寶寶愛吃魚的原因。


 


    以下是我做的清蒸鱸魚的材料及做法:


材料:鱸魚一塊、老薑三片、蔥一支


做法:1.將切好的鱸魚塊連同老薑及蔥,加入少量的水。


2.放入電鍋中蒸煮,外鍋放1杯水。   


  


鱸魚是媽媽我在吃葷時期,比較敢吃的魚種,所以,也比較愛買鱸魚給寶寶吃.


 


    我 常到熟識的魚攤買鱸魚,挑選時大多選有光澤、肚子硬的鱸魚。因為賣活魚的魚攤不多,而且,我個人連看已經冰凍的魚被切塊都怕了,看到活魚在面前被宰殺更是 害怕!因此,冰凍過的魚鰓通常無法判斷魚是否良好,只能從魚肚是否硬來選魚。冰凍過的魚眼只要不灰都還好,魚的光澤其實也很難判斷,因為魚攤上都有黃燈來 擾亂光澤度。


    請魚販切塊處理好後,我從不用魚頭熬湯,因為我怕可憐的魚眼一直瞪著我,也很怕腥味,所以,都直接把魚頭讓魚販留著。回家後,清洗一下,再用PE塑膠袋分塊裝入,一天蒸一塊或兩塊給寶寶吃,其餘放入冷凍庫。


     在寶寶吃魚前,因為我吃素,無法品嘗葷食的味道,會讓先寶寶的爸比試試是否會腥?通常加了蔥薑的魚料理是沒有腥味的。確定沒有腥味後,再讓寶寶食用。


    在寶寶15個月後,我開始在料理裏多加了一小匙米酒,雖然我不能品嘗味道,但是我記得加了米酒後的魚湯,更沒有腥味還有鮮甜感。


    這道料理不用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處理好,麻煩的只是在食材上的挑選,相信跟我一樣為寶寶飲食煩惱的媽媽們,一定都有這樣的感覺。也提供跟我一樣在寶寶未出世前,都是不曾下廚的媽媽們,一個簡易又快速的料理妙方。


    瞧!我的寶寶可愛吃魚了,自己都會拿湯匙吃魚呢!






寶寶喜歡自己拿湯匙挖魚吃,大人要幫寶寶注意魚刺,但這天我發現寶寶自己會吐魚刺,雖然媽媽出生在一個愛吃魚的家庭,但媽媽我可是很討厭吃魚的,寶寶應該有遺傳到外祖母和外曾祖父母吧!(BABY1歲6個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