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香的控肉 - 吃肉肉長肉肉

2010/01/31 14:44
這兩天超想吃控肉.滷肉之類的東西.所以今天早上去完Garage Sale就給它付諸行動.

<<滷控 肉>>
材料~
1.帶皮五花肉(怕肥的人可以找肥肉少一點的或是把皮切掉)
2.豆干.油豆腐(依個人喜好添加配料囉)
3. 蔥.薑.蒜.米酒.油蔥酥.八角* 適量
4.糖
5.醬油

做法~
1.將五花肉切成長片狀(不要切太薄,滷到後來肉 會很軟爛.ㄧ不小心就會夾破了),入炒鍋裡乾煎至表面定型&有點微焦.再整齊的排入鍋中&同時將其他的配料鋪在肉上(我懶得顧,所以就把家裡的Slow cooker拿出來用.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用家裡的燉鍋啦
2.利用原炒鍋裡煎肉時出現的油脂把 蔥.薑.蒜.八角.油蔥酥炒香.再倒入燉鍋中.
3.取一個乾淨的鍋子,乾炒糖至融化後,加入適量的水.米酒.醬油(不要下手太重),試一下味道後 倒入燉鍋中.
水量稍微蓋過材料即可.湯汁煮滾後轉小火讓它慢慢燉到肉軟爛即可.

我讓燉鍋自己努力的燉了半天,下 午還跑去偷睡覺.滷到後來豆干&油豆腐都已經變色了.煮好的肉也是超軟爛的.筷子輕輕一夾就斷開了.
我沒有特愛吃肥肥肉,因為怕很油.但是 燉了半天,肥肉裡的油脂大部分都已經被逼出來了.所以沒有那麼可怕.至於釋放至湯汁裡出現的那一層油.只要等湯汁冷卻後,就會變成一層膜可以較輕易的把大 部分的油撈除囉.


這一鍋滷肉,讓我晚上吃了2碗飯....真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