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應該有罐酵素、益菌

2010/09/08 04:09

養鸚鵡,家裡還是要準備些備用的東西。


當然,有問題,看醫生是好辦法。但是不是隨時都有醫生可以看。


動物,難免有些意外,破皮、打架等,輕傷的話,有些幾天就好了。


傷口比較大,可以拿《白藥水》幫他擦擦。嚴重的傷口,就要看醫生了。


其實我是想說,家裡應該擺些酵素、益菌,以備不時之需。


我用過覺得好用的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
1:鴻成賽鴿醫院,邱醫師的調理劑


2:EZ FEED 鸚鵡專用消化酵素


這兩種是我用過覺得效果蠻好的。


如果有新進鳥,或是便便不太對勁的時候。可以先給予。


之前幫朋友帶過一隻珍達,他來的時候一切良好,只是便便顏色不對,而且都水水的。


用了邱醫師的調理劑,才兩餐給2G,大便就很漂亮,顏色也對了!


EZ 的酵素,也是相同功能。而且現在很多鳥店都可以買到。


酵素加在奶裡面,會先分解,讓鳥更好吸收。


市面上大家會說用表飛鳴等等,但是畢竟不是鸚鵡需要的菌種,效果就比較有限。


尤其,第一次養幼鳥的,特別可以準備。消化比較不會出問題。


如果有遲滯的狀況,也比較好處理!


以上是使用經驗,非打廣告。也許有更好的牌子,只是我沒用過。


我冰箱裡隨時都有一罐邱醫師的調理劑。和EZ酵素(常溫)


PS 這些都包含益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