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煮虱目魚湯+後院的楓紅

分類:小君廚房
2010/10/25 11:38


鏘鏘~~   虱目魚湯上桌~~~


這是應常客老A要求所煮的.


不然啊...  挑食又懶的挑魚刺的小君我, 根本不會想要吃這道料理呢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話說某天老婆問老A想要吃什麼料理啊?


老A居然回答我....    虱目魚湯!   要像夜市賣的那種, 刺都挑光光的那種....


天啊~~  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把生魚的魚刺都拔掉~~


雖然我們這是有賣虱目魚啦(叫Milk Fish),


但是那種一整尾連頭連尾的, 搞不好買回家還要自己去除魚鱗內臟... 我哪會啊....


幸好在"國華"(專賣台灣食品的量販店)看到來自台灣嘉義的冷凍虱目魚...


問了店員他們說魚大致都處理乾淨了, 只剩一些些小刺啦.


2話不說就先買一包回家煮看看, 來滿足我家老A的胃囉!!


上網查一下, 台灣好像一片才台幣20~30元,


我買的這一包有2隻(2片), 要價加幣6.99(約台幣210), 吼~ 怎麼那麼貴啊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上網再查一下, 怎麼煮虱目魚湯呢???


作法超級簡單的, 分享給大家~~


- 準備薑絲, 蔥花


- 把魚洗乾淨


- 熱一鍋水, 大滾時加入薑絲


- 再放入虱目魚片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- 加鹽, 少許味精(可不加)


- 再滾後再滴少許米酒, 香油, 胡椒粉, 蔥花




完成嚕~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可以弄些哇沙咪醬油當沾醬.


臨時煮的, 所以只能用甜辣醬來代替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還蠻好吃的啦...


但說真的... 還是有一點點腥味, 必竟它是冷凍的魚, 不是用新鮮現殺的虱目魚來煮的..


下次"薑絲"可能要放更多才行啊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我們有分一點點軟軟的魚肚給Choco吃.


她第一次吃虱目魚肚的樣子好好笑, 但結果... 她還是愛吃...


我看Choco她是無所不吃, 一點都不挑食的乖寶寶呢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來看看我家後院的楓樹吧...


哇~~  變更紅了耶~~~


雖然是陰天, 但照片拍起來還是很美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我也要來湊一腳... 


在楓紅下留下記念照.


最近發現老A幫我拍照好像很困難, 都會拍成"頭重腳輕"的樣子.


因為老A他身高比我高太多, 叫他蹲下去幫我拍好像更困難.


嗯~~ 應該買台可以轉動螢幕的相機才是.


(老公~ 知道我的意思了吧~~)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美麗的楓紅...


要快快拍照留下這美麗的一幕,


不然, 再下個幾天雨, 這些葉子都會掉光光滴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現在已經是滿地的落葉嚕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出門時還要先清掉車上的楓葉呢.


這, 就是溫哥華的秋天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